困獸(上)

2008/08/16 21:18
 

       消失的記憶第三篇困獸()

    謝明育才剛接助理,一群官逶迤的從伙房側門晃進來;阿忠也剛從連觀班堡拿著盤子出來洗,他看我都沒吃,雞丁肉剩一堆,蒐羅了一盤子好料的給Lucky加菜,大概怕別班的狗來搶,也順便和這衛哨夥伴培養感情,一直撐到現在才出現。我想回連觀班休息溫見明卻要我等一下,他對著帶隊回來的葉官調侃的問:「營長請恁喫甚麼好料ㄟ?」,葉官笑笑的要來了電話記錄簿翻看,林昌慶揚著手中的鋁泊包和塑膠袋哀怨的說:「甘哪一個波蘿麵包加一包紅茶,哪有恁直連上喫瓦好」,「營長哪瓦凍酸?馬知留一瓜飯菜乎恁,免害瓦ㄟ豬尬狗強咩漲死!」;一群官和士官圍過來看了看我的傷勢,「喔佳在嘸斷,啊無這款口才就打損啊!」,林昌慶:「葉正森你到底按怎舞ㄟ?」……葉官和溫見明協調衛哨從1400以後調整回原建制,在回軍官堡午休的路上只搖頭喃喃的唸著:「知識就是力量!

    在連上過了幾天閒雲野鶴的日子,彼此問候都比手劃腳,比較調皮的還會對著我亂比一通;慢慢的傷口僅剩舌頭兩邊,除了吃飯、刷牙比較慢,鬥嘴會輸人,其他異常倒也看不出來。營長和營連長呢?好像消息傳的很快,那兩個大頭還真的頭大了,營部連和第一連全反了,還真應了同梯的那句話『我嘟嘸信營長有法度擋全營?』;營部連歷經一連串雞飛狗跳的抗爭,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營連長被潑了一大盆冷水下台了,營部連步上我們的後塵成了自治區,營長和營幕僚全窩在營部,號令好像連傳出營部大門都有問題……

    謝明育成了包打聽,一群人常圍著聽他加油添醋的故事,他的同梯是總機,營部連、第一連有什麼八卦都二手傳播加料大放送;看來他們已窮於應付,沒有心力可以來管我了,我在營部連的奇言謬論威壓連長的荒唐事傳遍全營,傳令左克偉還跑來問我「一個巴掌拍得響、一個銅板也會響要如何反駁?」……我又不是賣矛兼賣盾,沒事還替他們找石頭砸我的腳啊?更何況這傳令常幹為虎作倀的勾當,連上弟兄都和他合不來,就算知道也不可能教你這專門逢迎拍馬的牆頭草。

    連上好久沒有連長了;副連長?忘了,不曉得是待退整天在外趴趴走還是不管事了;輔導長?是個新來的轉服官預的,他的手下大將是我同梯,我同梯也在開始交接給徒弟高誌宏,自從沒連長後,值星班長一直固定由我同梯擔任,操課、構工、準備高裝檢……一切正常,也沒人開口要把他換下來。

    「同梯ㄟ你真正發角!」溫見明對著我調侃,他看我一頭霧水似乎不明其意,又轉另一種說法「講你頭殼發珠啦!...呵呵台語ㄟ奧妙就置這!」;發角?......是頭角崢嶸?還是刀下為用?......頭殼發珠?......沒被認為是發瘋就好了!

    「同梯ㄟ我看你有像三國的一位名將魏延……腦後有反骨!」溫見明又一付仙風道骨的模樣在對我開示;「魏延?...魏延是誰?三國我比較佩服的就是關公啦!」;「呵同款攏乎人斬頭!」……也不曉得同梯在暗示還是故意開玩笑嚇我,整天除了養傷就是防範營長的不良企圖,日子一天天過去,風暴應該也會過去吧?

    距離上次支援營部連夜行軍約半個月,營部連又要夜行軍了,一個月大概輪到兩次,在這期間營部連曾來支援我們連上夜行軍,真的派人走夜行軍而不是支援衛哨,沒辦法!連上最近退伍那麼多,高裝檢裝備負責人每天往外跑,新兵望穿秋水補了幾隻小貓卻還得先送去新兵隊,真不曉得此例一開那些菜鳥一個月要走幾次?真是官大學問大啊!算了要退伍了,平安退伍才是真的,不要再去惹事生非。

    用過午餐在回碉堡的路上,看到同梯在安官處講電話還向我招手,趨前只聽他跟對方說:「伊來啊!你尬伊講,乎伊尬己決定!」,同梯在旁悄悄說「麥答應」接過電話傳來營長駕駛童稚又興奮的聲音:「知啊我誰嘸?」,「知啊!」,「阮連上晚上夜行軍,要請恁來支援衛哨!」,「這啊嘸是我決定哪問我?」,「恁同梯有答應同款支援三個,不過阮要你來支援!」,「喔!頂介舞尬要開槍,擱嘴舌尬這陣亦未好,我擱想要退伍咧!麥擱相害!」我總算知道同梯那句話是啥意思,喔一次就嚇到,再來一次哪還有命啊?話筒趕快拿給同梯,同梯卻笑笑的說:「我叫是你有瓦勇咧,原來嗎ㄟ驚尬破膽

    被同梯損總比再去營部連好,我又不是潘娜,留在二連天高皇帝遠,那種刀山油鍋派菜鳥去應付吧!同梯又和營長駕駛開槓:「阮同梯嘸麥出門啦!」,「,「嗯有命通去嘸知有命通返來否?」,「」,「咑你是算哪根蔥,有法度保證阮同梯ㄟ安全?」,「」,「嘿一鈣就好,阮同梯算揀到,人嘸死細胞嗎死歸百萬!」,「」,「花生這嚕代誌,我連咩派人去支援就嘸知找有人否,恁營部連乎傳尬哪地獄咧,攏全鬼了了!」,「」,「嘿麥來這套!」,「」,「我有姑情人去支援,嘸擱無住恁營部連喔,時間排出來阮直接派去站!」,「」,「哪這你放心,阮連上ㄟ無瓦漏氣,保證麥尬恁拖哨!」,「……溫見明好像比我還長舌,挖苦的本事也不遑多讓,倒是營長駕駛更耐磨,死纏活纏不罷休,條件愈開愈優厚,把支援分成日夜班,夜班前兩班由我們連上負責,不在營部連過夜,日班卻一定要我帶人去站……

    盛情難卻拗不下溫見明又把話筒遞過來,「同梯伊咩尬你講麥答應伊!」,接過話筒又傳來營長駕駛的懇求聲還外帶一票圍事者的保證,猶豫良久拗不過只好答應,話筒那頭傳來一陣歡呼聲,掛上電話迎接我的是同梯洩氣無奈的眼光……

    隔天一大早我帶著謝明育、廖誌誠去營部連支援衛哨,兩個都和我同梯屬砲一班的,同梯的派了最資深的兩個班兵護航;一列縱隊從側門出發,才經過小廟前已看到營部前排了兩列歡迎的陣仗,營長駕駛成了前觀眼線回報戰情,「來啊! 來啊!...大家站乎好,排兩排預備!」,『真正歡喜能見到你,滿心歡喜的歡迎你,歡迎!『啪啪!』歡迎!『啪啪!』真心歡迎你!『啪啪啪!……』喔怎麼搞這麼大?謝明育在我後面低聲叮嚀「抬頭挺胸排乎好,不通尬咱第二連漏氣」,歌聲一遍遍的唱直到我們到達營部大門前,營部連的大概全出來排隊歡迎沒先去補休;感覺有點飄飄然的繼續向還有大約兩百公尺的營部連安官處挺進,周圍傳來紛紛的議論聲「喔!真正戽斗!」,「這戽了好!按呢嘴舌卡會咬嘸斷!」,「你無看李登輝嗎戽斗,戽斗卡會做總統啦!嘿是龍格」,「第二ㄟ甘是殺手?」,「嘸是啦!嘿是好孩子,看後壁啦!」,「後壁悉咧?嘿嚕嘸像!…」,「殺手乎你看ㄟ出來就嘸是殺手啊啦!」,「後壁悉咧哪有換人喔?問看麥啊!」,「第二連甘瓦濟殺手?」…….

 
 
A的不算多2008/08/24 14:07 回應

但我並排斥支持一個腦殘的人當總統,只要不會A錢就好,所以應該考慮對我客氣一點

不好意思,上篇回應漏了一個字,真相就差很多

 

 
會震聲2008/08/24 14:50回覆

再說一次,對你這種見不得人的縮頭烏龜,我不會客氣

以後你的回應列入拒絕往來戶,見一篇砍一篇!

 
A的不算多2008/08/24 13:59 回應
只不過在部落格胡扯幾篇笑死人不償命的鬼文章,就有資格指人是縮頭烏龜
 
無恥政客的思維,拿來當寶,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第5名給150萬,第3名給500萬,金牌給幾千萬,還要政府提供佣人洗衣按摩
 
運動員享受的福利,還真是不錯
 
陳金鋒沒有正常發揮、棒球隊沒奪牌,難道也是沒提供洗衣按摩才只拿第5名
 
競技主要是實力問題,頂多加上一點點運氣
 
小鼻子眼睛的牽拖這些枝微末節的洗衣按摩,實在腦殘至極
 
但我並排斥支持一個腦殘的人當總統,只要不會A錢就好,所以應該考慮對我客氣一點
 
你一個衛哨站得半死的小兵佔50分,你們砲兵營測驗總分是不是1萬分ㄚ?
 
去支援營部連站衛兵,全連列隊鼓掌歡迎,你瞎掰的功力真不在阿匾之下

 

 
會震聲2008/08/24 14:45回覆

說你是縮頭烏龜是因為你到現在還不敢在自己的部落格亮張照片,寫出自己的名字......只會當個藏鏡人亂吠

把無恥政客的思維,拿來當寶......這應該是你自己吧!很懷疑你是不是那些人的後代,怎麼一直為他們辯駁

競技主要是實力問題,頂多加上一點點運氣......少了拚勁與絕不妥協的心態,金牌不可能到手
 
我寫的文章我會自己負責,若是當時的506營弟兄認為我寫的不是事實,歡迎他們來指正,不過輪不到你這外人來指摘;凡走過必留下足跡,是不是瞎掰你就等真相大白那一天吧,不會讓你等很久的......
 
A的不算多2008/08/23 20:50 回應
你我總算有了一個共識,我們對選舉辦法都非常有意見
你抱怨無法讓奇能異士選總統
我則不滿意無法選猴子當臺灣總統
 
其實參選總統的門檻並不高
 
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繼續居住六個月以上且曾設籍十五年以上之選舉人,
年滿四十歲,得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另外準備100萬新台幣登記連署、連署人數為前一次立委選舉人數的百分之一‧五就能參選了

最大的問題是你能不能選得上?

 

 
會震聲2008/08/24 09:42回覆

跟你這種縮頭烏龜有共識我該慶幸祖上積德嗎?還是三生有幸?

 
A的不算多2008/08/23 20:48 回應
看你在砲長那發表高見,知道你又覺得無聊了
 
以在大陸喬選手福利來說
 
台灣官員與台灣教練兩者
 
大陸官員會給誰面子?
 
官員,去就罵佔名額,不去就罵不關心
 
政客總有用不完的說法
 
我也無意中看到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ㄚ匾在海外的錢並非7億台幣,比較可能是7億美金
 
7億美金對台獨建國而言,還是不足的!因為買不起一架F18
 
這些美金,其實也不是什麼選舉結餘,更不是賣官的髒錢
 
還記得迷航之旅跑到阿布達比?
 
藉由佯稱跟他們高價買潛水艇(說穿了是水下摩托車)
 
拐一些頭腦簡單的油國王公貴子到帆船飯店賭大老二
 
畢竟是台大高材生!賭贏7億美金並不算困難
 
在國外賭錢並不犯法,頂多算道德缺失
 
有道歉就可以算了
 
何況是為了台獨建國大業,所有具有愛台灣情操的國民都會不忍苛責
 
ㄚ匾真的沒有貪污
 
所有風波都是因為他老婆兒子太不小心攪出來的
 
 
 
感謝網友提供以上無法公開的內情
 

 

 
會震聲2008/08/24 09:37回覆

在砲長那發表的是轉貼文章,是配合砲長文章的意向做補充,請你搞清楚!

 
以在大陸喬選手福利來說,台灣官員與台灣教練兩者,大陸官員會給誰面子?
大陸官員有給那些忝不知恥的台灣官員面子嗎?我怎麼都沒看到我好像都看到一堆高官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又噁又被人嫌,對中國那一場事先就提醒他休息會不夠,結果不思抗議調時段還替挖陷井的擦脂抹粉,面子比不上有人幫隊員洗衣服,按摩......那種裡子來得實際吧!
政客總有用不完的說法......這句話總算和你有同感,去問問邱毅為什麼陳致中返不返台都被他冠上罪名,不返台是畏罪潛逃,返台是已經套好招要欺騙檢調,請他把國民黨那些流亡在外的全叫回來,反正已是國民黨當家,我們很想看看那些檢調是不是都是很好騙的潘娜!還是真的法院都是國民黨開的!
7億美金對台獨建國而言,還是不足的!因為買不起一架F18
F-15E剛出來的報價是4300萬美金,通貨膨脹的關係最近有貴一點,前陣子有國家想買我們的IDF,我們報3000萬美金一架,你們這種藍丁丁是不是都"喫米嘸知米價"還是重利回扣拿慣了?難怪甚麼拉法葉,核1,2,3,4,獵雷艦,幻象......都當冤大頭,連戰的身家外傳上百億,他這種公務員配嗎?還有一大堆米蟲都享受高官厚祿,難怪陽光法案會束之高閣了!
建議你看這幾篇文章:
 
A的不算多2008/08/17 22:41 回應

1.阿扁的貪腐並不能印證選擇阿九是對的

難道選擇另個辦事就該拿錢的律師來當總統才是對的???

我對馬的軟弱也極為不爽

不代表我該投謝律師

馬道歉又怎樣????

在乎政客的道歉真是腦殘到不會形容

陳水扁也常常鞠躬道歉

那又如何??

表示他有廉恥?真心愛台灣???

 

 
會震聲2008/08/18 09:41回覆

民主選舉的高門檻扼殺了一大票能人異士為國奉獻的門路,只有兩個人讓你選還比誰比較不爛?制度真的須要改革了!

一個連道歉都懶得說的人已是寡廉鮮恥到極點,代表他聽不進逆耳忠言,無心改過只會文過飾非,生活無法跟著良心走時,良心只會隨著生活而扭曲!期待這種人會撥亂反正?還是早點去睡吧!

 
A的不算多2008/08/17 19:05 回應
你有能耐掌控全營一半分數
 
你們單位那群長官
 
至少應該照三餐跟你請安問好才對
 
還讓你站那麼重的衛兵勤務
 
確實有夠豬頭的

 

 
會震聲2008/08/17 21:26回覆

操作錯誤另行回覆在此

1.      .阿扁的貪腐並不能印證選擇阿九是對的,歷史是人物臧否的照妖鏡,阿九的特別費司法為他開了善門,你能相信他就是清白廉潔嗎?裡面有多少不堪聞問的勾當?執政至今有哪一條政見是有可能兌現的?他連道歉都懶得說,有把辜負人民期望這檔事放在心上嗎?

2.      民主制度如果走到寧可選擇猴子當總統,那人也太枉稱萬物之靈了,選總統是要選賢與能來為人民謀求福利,怎反而變成不要比爛、不會出包就好?

3. 其實我們應該慶幸有這麼發達的資訊,也讓魑魅魍魎早日現形,讓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及早反思制度的建立比祈求聖主統治的妄想要實際,陽光法案不能再和稀泥了。

你有聽過功高震主嗎?執著於權力者豈會容忍矮人一截,他們要的是曲迎附和的奴才,恃才傲物者是他們坑殺的對象。

 

 
A的不算多2008/08/17 19:03 回應
真相大白是給潘娜最好的回應
 
節哀順變ㄋ
 
不過
 
你當總統也越來越有可能喔
 
扁之流都能當8年臺灣總統不是嗎
 
其實多數的律師執業
 
總是優先拿捏這個case要收多少錢
 
所以A幾拾億台幣並不令我意外
 
都是競選結餘款
 
對啦是競選結餘款啦
 
以律師觀點來說
 
就會建議女婿千萬不能跟岳父母說結婚聘金是你女兒的嫖費!
 
我寧願支持猴子當總統
 
只要滿足猴子有足夠的香蕉吃
 
就不需擔心猴子總統做興風作浪的事
 
當兵的不用擔心被迫面對無謂的戰爭
 
百姓也能夠安居樂業
 
不管是猴子還是人當總統
 
都無法讓尋常百姓不用做事就有得吃
 
不會作怪就該慶幸了
 
懂嗎潘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震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