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闖通關(上)

2010/12/13 22:17
消失的記憶第七篇--天兵闖通關(上)

 

當我混身冷汗小腹傳來劇烈絞痛而蜷倒在地時,兩名軍官惶急的圍上來,其中一個慌張的問:「會不會是藥物過量?」,另一位不曉得用甚麼手法解開瘖啞的指令讓我講話,我難受的低吟:「我要上大號」……

帶班帶我到伙房旁的廁所解決,兩個軍官不放心的在廁所外看守(一直問我好了沒?還拿衛生紙塞進來給我),但沒多久他們都被薰跑了,怕屎滿溢出來,沖水的繩子我拉了兩三次……大概是我害營長的兒子尿褲子,營長就害我拉肚子,竟然迷藥混著洩藥給我吃……

當我挪移痠軟的雙腿出廁時,那兩個軍官不曉得跑到哪個上風所在透氣去了,我走到安官室要他們幫我打電話到明德管訓班,安官和帶班聽到明德管訓班的大隊長是我同學時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我寫了個名字要他們從總機轉接,心想務必要同學找到並善待那個伙房兵,安官興奮的在對話中要總機手腳快一點,只不過我還沒和同學講到甚麼話那兩個軍官就出現了……

-------------------------------這是分隔線------------------------------------------

我又在營部大門望著風景、聽著風聲、鳥聲……的站衛兵,我如果沒有想辦法一心多用,真的會被這枯燥乏味的衛哨催眠去會周公,更何況營長不曉得是不是吃錯藥?一直站在營長室前向這邊觀望,還不時有軍官跟他交頭接耳,只不過好像都是些芝麻小事,被他隨口交代揮揮手打發了,我站兩小時他也在那裡站了快兩小時……臨下哨時營長踱步到門口背著手一付撲克臉旁觀衛哨交接,只聽他喃喃的唸:「關公我還不怎麼佩服,媽的!遇到這一個連我都得跪!……(是誰啊?這麼厲害

在往營部連的路上有兩個軍官在鐵絲網後竊竊私語,某官甲:「喔我實在就佩服伊,好家在我昨ㄤ無去營長室,有去ㄟ攏罰跪!」,某官乙:「嘻嘻聽講伊卡佩服關公!」,某官甲「伊麥佩服伊尬己啦!嘿ㄟ八字有夠準!天罡金神性多狠暴思聰敏,好家在我有聽阮同期ㄟ沒去淌那混水」,某官乙:「我有勸營長麥擱逼伊,這就像皮球一樣,作用力愈大反作用力就愈大!」,某官甲:「你學編劇的這樣的劇本你編的出來嗎?」,被問的軍官笑笑的搖搖頭,某官甲:「趙子龍出來了你想劇本會是誰編的?趙子龍那ㄟ擱投胎?伊甘嘸作神?」,(嗯這兩個軍官怎麼望著我和帶班聊這些?營裡發生甚麼事?哪個長官駕臨搞到去營長室的軍官都得跪?和趙子龍又扯上甚麼關係??……

當我和帶班走到接近安官室前的轉角處,有個軍官看到我們也不等我們敬禮就鑽進路旁碉堡內,隨即傳出兩人的咒罵聲,「媽的!又擱堵到娋ㄟ!他媽的!终年打雁卻被雁硺瞎了眼睛,喔昨晚忙到快二三點,整晚都在拔褲子和襪子上的鬼針草!還要縫褲子!喔還被九重葛劃好幾道疤!」,「我的襪子也像你那麼嚴重,我早就丟了!卡早睏卡有眠」,「沒辦法啊!一堆襪子都沒乾,我又沒多的可以替換!他媽的!這褲子穿出去人家還以為我是丐幫的!……(咦?能住在前營長室隔壁碉堡都是三條槓以上大人物,是誰那麼大膽敢在老虎嘴上拔毛啊?)

下了哨想操近路回連上交差,咦?菜園入口怎麼被鐵絲網封起來了?還好今天早上來支援沒有走這條路,不然會繞好大一段冤枉路……

回到連上沒多久,情報官親自來帶我去觀測所支援,去支援觀測所是連上公認的茫缺,只不過當到老兵了反而喜歡待在連上不想去陌生環境,若不是情報官說那個觀測所很近、設備又很好,對我是替代成功休假的補償,在不想拂逆情報官的美意下,我來到了往歐厝離連上不遠的這個臨海觀測所。

觀測所的下面是步兵據點,我們住在樓上的除了買東西、打飯,就一直窩在上面,還好觀測所外種了一大片木麻黃當掩蔽,還有一片花園可以散心,這麼大片的空中森林花園,沒在其他觀測所看過。

觀測官是個帥哥預官,一臉書卷氣,有個很特別的姓—龍,名字忘了,和他聊了甚麼也忘了,只記得他有帶我去一家小店買東西和年輕老板娘哈拉幾句,另還記得他曾拿藥給我吃,說是醫官交代的,我去那裡也是因為養病需要……問他我是甚麼病,他卻支吾其詞……

在觀測所形同軟禁的日子過了一星期就混身不自在,在這裡沒有可以談心的朋友,除了看書、看海、睡覺,還能變出的花樣只剩逛花園逗小狗。

實在忍不住了…趁著情報官打電話來查勤,問他可不可以找人換班換我回連上,他笑笑的虧我是勞碌命,問我認不認得路?自己打包回連上歸建。

揹起家當告別這世外桃園觀測所,我還是比較適合和連上弟兄患難與共吧?一路形隻影單的走回連上,被大門衛兵和助理虧我是渡假回來了,經過一星期外放之旅連上感覺陌生了些,新來的連長風評不錯,沒有新官上任三把火揚威立萬,是個會和小兵商量解決問題的好好連長,只不過傳令左克偉卻滿臉鄙夷的說:「這個連長不會管事,在508營當連長時太爛被換掉!……」  
 
 
 
半桶師2010/12/23 16:26 回應

天兵就是天兵

 
會震聲2010/12/24 20:16回覆

令長官頭大的天將神兵

學長聖誕節快樂!

 
阿明2010/12/16 22:53 回應

又開始寫了?!

 
會震聲2010/12/17 23:01回覆

今天在金門看到了好幾位兵空的真面目

金門變好多,以前的記憶和現在的情景搭不起來......有點錯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震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