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一世啦!

2007/07/01 09:31

                                                   輔導長的哼哈二將

       兩個同梯同為輔導長工作,常常惹毛連長,結果連長受不了全部送去幹訓班操,同梯受砲士訓比我早去一個月也多操一個月;只是連長沒想到我們體能太強,每個禮拜固定放假一整天,還常跑回連上招搖,溫見明還拿到砲士訓第一名(還曾返回尚義幹訓班當教官),同梯太優秀壓力很大啊......

    

    某日和炮四班1538梯的素食文盲林添德在連長室前割草,他對連日來連長聲色俱厲的管理抒發己見「連長的命令不能違抗!」,「誰說的!看情況!有時也可以違抗。」,林添德:「喔!你講這款話,嘸驚乎揀頭袋粗糠!」,「當年蔣緯國率裝甲部隊要攻打總統府,如果你是蔣緯國的部下,你是聽蔣緯國的?還是聽蔣中正的?乎揀頭袋粗糠ㄟ是你嘸是我!」,林添德:「ㄚ你意思連長會叛變就對啊!」,「這哪有一定?自己後生就會叛變,擱講枷這款攏無親晟關係ㄟ人;連上為甚麼設輔導長?輔導長美其名照顧官兵生活,其實是監視連長有沒有叛變意圖。」……沒多久這些話就傳到連長聶偉雄耳中,連長跑去找輔導長童光復質問是不是被派來監視他的?輔導長不曉得是要救我還是原就個性耿直,直承制度設計本來就是這樣。連長氣炸了,當這種連長真不是滋味;反正兩個都是正期的,輔導長有機會派任當別連的連長,乾脆兩個職務對調,連長想過過當輔導長的癮,煽動輔導長先在自己連上實習怎麼當連長。

    到了莒光日寫心得,發回來時我發現「……自從國軍撤退來台,在復興基地上勵精圖治……」撤退被框起來,旁邊寫了轉進;連長一接輔導長職務就對我下馬威,當著全連的官兵訓斥「國軍是轉進來台,不是撤退來台!」,炮三炮長吳炎曄舉手發問:「請問連長撤退和轉進有甚麼不同?」他做球給連長,讓連長抒發高見,只聽連長義正辭嚴的說:「撤退是戰敗的敗退;轉進是一時的戰術轉移……」我知道連長針對我,按住性子不吭聲。散會時炮二炮長傅運亨摟著我同梯溫見明的肩膀出中山室,只聽溫見明若有所悟的說:「唉!我怎麼這麼笨!當初辦緩徵的時候怎麼寫一年沒有寫一時,不然現在也不用當兵。」傅炮長不解的問他「這是甚麼意思?」我在後面耽心同梯會說出反攻復國無望這種招惹殺身大禍的話,還沒來得及制止,沒想到溫見明卻悠哉的說:「嘸知有活瓦久麼?準有嘛六七十歲呀!已經是廢物啊!那陣來做兵嘛不要緊,那來養老呢!」傅炮長笑罵的推開溫見明「恁同梯ㄟ攏同款!」聽到這些話我不得不佩服我同梯,他太圓滑了,難怪他一直那麼紅,我卻是直來直往捅得人家哇哇叫,全連最黑的就是我;唉?對喔!那些高官子弟都不用當兵,是不是都這樣填的?……這些話一下子就傳到連長耳中,他的姓耳朵那麼多,消息特別靈通,只不過消息來的愈快,內傷就愈重……這麼多年了也不曉得好了沒?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會震聲 的頭像
會震聲

藏霞閣

會震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