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軟心

2007/07/01 09:35
『日本曹洞宗的開宗祖師道元禪師,傳說他航海到中國來求禪,空手而來,空手而去,只得到一顆柔軟心。

這是令人動容的故事,許多人認為道元禪師到中國求柔軟心,並把柔軟心帶回日本。其實不然,柔軟心是道元禪師本具的,甚至是人人本具的,只是,道元若不經過萬里波濤,不到中國求禪,他本具的柔軟心就得不到開發。

柔軟心不從外得,但有時從外在得到啟發。

學禪的人若無柔軟心,禪就只是一種哲學,與存在主義無異。

柔軟心並不是和稀泥一樣的泥巴,柔軟心是有著包容的見地,它超越一切、包容一切。

柔軟心是蓮花,因慈悲為水,智慧做泥而開放。』

我來上 廖 老師的課,很多學長、姐,甚至老師都沒辦法催眠我,其他不相識的學長、姐一聽到我這號人物,也早認定我是塊鐵板,催不動!也無法做催眠治療!遇到我避之惟恐不及,怕砸了他們的招牌吧?亦或承受不起失敗的傷心?還會要我多拿些錢來治療,表示有要被催的決心。唉! 廖 老師您那句『催眠師從不失敗,被催眠者可能會失敗。』AAH117頁第六行,還真催倒了一票人。

10/22星期日下午,原本和幸娟學姐、霈君在廚房祭五臟廟,翟翟找不到白老鼠,我只好上陣給她練練,還真沒想到她的引導技巧很好,沒畫面也不在意,耐心的一直問還很有邏輯的回溯重組,挖到我的傷心地,臨了還給我加持,整個過程聞不出一絲匠氣,只感覺有個願意包容、傾聽的柔軟心在撫慰著你;那些靠這行吃飯的,大概失去了這最重要的柔軟心,他們被生活的壓力、專業的傲慢、職業的麻痺……整得像一部機器,只會傳出冰冷沒有感情的言語。

我一開始來上9510這一期就說要尋找貴人,只是沒想到是個頭嬌小的女生--翟宜世,唉!我還真一世手裡。
 
 
阿明2009/04/26 09:46 回應

你對宗教也蠻有研究的嘛

我對禪宗較喜愛.不知這樣會否有分別心

 

會震聲2009/04/26 17:16回覆

我也傾向禪宗......分別心不重要,要有是非心和識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震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