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傳道解惑的蠍子

2007/07/01 09:57
   在一座森林裡住著一隻青蛙,一隻已長大、已經歷過被麻雀追擊當點心的慘淡少年,現已練就一身左穿右突迷蹤功的大青蛙;只不過他還是憂心忡忡的過日子,他雖已不再怕數目眾多的麻雀,但森林中還住著大烏鴉和蛇,白天他就潛入水中躲藏兼覓食,晚上就啣一些花草回到土洞中隱匿,以花香掩蓋氣味躲避蛇的追蹤。

    秋天來了,湖水愈來愈冷,大青蛙能下水的機會變少了,花也都快謝光了,蛇在冬眠前想大肆進補追得更勤了,大青蛙的憂慮也更深了;這天清晨當他出門時,看到路旁全是麻雀的死屍,他意會到昨晚的寒流帶走了一批沒未雨綢繆的麻雀,他不希望和那些麻雀一樣受命運擺佈,他趕快跑去請教森林中的智者,一隻號稱已活過數個寒暑,一直在修行且吃素的蠍子。

大青蛙向蠍子訴說了他的憂慮,希望蠍子能收他當徒弟,傳授他為何能如此長壽,而且為何如此弱小卻好似沒有任何天敵,能悠哉過日子的方法。蠍子聽完後對大青蛙說:「我可以收你做徒弟,不過我要考核徒弟的品性和是否有傳承我衣缽的慧根,現在你先去拿蜂蜜來當束脩,我只吃蜂蜜來增加和延續我的功力。」

    大青蛙依照蠍子的提示找到了蜂巢的所在地,只不過蜂巢的周圍躺滿了各種動物的屍體,還包括捍衛蜂蜜以備過冬的蜜蜂殘軀;倒是看到螞蟻不斷的移送罹難者的遺體,他們肯定能過一個大豐年。大青蛙想想自己的舌頭不夠長,不可能長過蜜蜂的巡弋半徑,幾番考慮後灰心的回家了。

蠍子自從大青蛙來訪後,喝了三天的露水,一直等不到大青蛙的回覆,就動身去大青蛙家做家庭訪問。還好大青蛙頗有誠意,事先說明住家周圍明細,讓蠍子能在重重迷障中順利找到大青蛙家;在得知大青蛙的苦衷後,蠍子不願錯失此良質美材提出折衷方案,「你載我去湖的另一邊,吸收更多徒弟,集結各種動物的才能發揮創意,或者分工合作抑或團體出擊,應該可以順利拿到蜂蜜!」,大青蛙在無可反駁下同意了蠍子的建議,只不過才游到一半就碰到蛇迎面而來,大青蛙想逃卻擔心蠍子掉下水,六神無主之際蠍子卻在大青蛙背上做起法來了,只聽蠍子喃喃唸咒,煞有介事的舉手投足,而那條蛇也對他們視若無睹的游開了。這樣的結果讓大青蛙瞋目結舌大感意外,殊不知那條蛇早已飽餐一頓,且早已探知大青蛙的住所,大青蛙是那蛇預計冬眠前的最後佳餚;而蠍子呢?他是為了掩飾自己害怕發抖,不得不奇形怪狀的舞動且發出聲音掩蓋異常的抖音。一連串的巧合卻讓大青蛙佩服得五體投地,自認得遇明師,得以勤修苦練一勞永逸;蠍子也為自己臨危不亂出奇致勝而手舞足蹈起來,只是一不小心蠍子腳一滑,毒針插到了青蛙的腦門要害,大青蛙在彌留之際仍在想「師父不會游泳啊!他為甚麼做出這種損人害己的事來?還是師父另有深意?……」還沒想出合理的解釋,大青蛙已緩緩沉入湖底斷了氣。

蠍子漂在水面,他跌下去時剛好六腳朝天,大螯一掙扎就沉下水,他趕忙將大螯攤平增加表面積,連尾巴也伸得直直的,這是蠍子喝了好幾口水得到的教訓,他不敢再亂動,就這樣一直漂啊漂的和一些漂在水面的枯枝混在一起,還好蠍子長期吃素,又常閉關絕食修行,一條小命總算保住了。

森林中住著許多大烏鴉,其中一對恩愛愈恆產下了一窩蛋,可惜公烏鴉在一次老鷹的侵略時奮戰而亡,只留下哀傷的母烏鴉和一窩愛情結晶,母烏鴉只好含淚獨立負起撫育的責任,只是心力交淬下已快崩潰了。這一天母烏鴉在獵食回程中,在湖邊的一堆枯枝裡發現一個閃閃發亮很像十字架的東西,在突然見到這心靈的慰藉令母烏鴉欣喜異常,「主會給我活下去的力量吧?……」母烏鴉毫不遲疑的抓起十字架回巢。回到巢中母烏鴉將十字架擺在蛋旁,希望得到主的加持,讓自己的子女以後能爭氣,不枉自己含辛茹苦的拉拔,在疲憊不堪下,母烏鴉蹲在蛋上沉沉入睡,……

蠍子從昏迷中甦醒,只是周圍昏天黑地懊熱不堪,空氣又鬱悶難當,蠍子舉起兩隻大螯亂撐亂夾探索。沉睡中的母烏鴉被驚醒了,起身探視,一驚非同小可!怎麼巢裡多了一個不速之客,母烏鴉情急下極力想攆走蠍子,蠍子乍見光明卻更驚駭莫名,自己落到天敵手裡那還有命在?垂死掙扎的更激烈了。母烏鴉苦於無法使用防毒的長喙,他怕啄破自己的蛋;蠍子好像瞧出端倪,刻意在蛋縫間游走張牙舞爪,在心慌意亂下,母烏鴉的腳中了蠍子的毒針,一個倒栽蔥跌下樹摔死了。

蠍子大難不死,調勻呼吸後看著橫死樹下的天敵,恭敬的禮拜上蒼,感謝神靈庇護,自己吃素果然得到神助;望著剛剛奮戰中有顆破損的蛋,在虔誠的信念趨使下,蠍子忍住飢餓,克制住對美味的追求,昂然的轉頭爬下樹,留下一窩再也孵不出的蛋。

故事結束了嗎?……幾年後有一群動物圍著一隻蠍子聽他講道,聽他如何千里關山橫渡大湖,制服大烏鴉,驚走大蛇……只是版本好像被動了手腳,那群動物個個聽得悠然神往,對蠍子的供養更豐盛了,禮拜得更虔誠了,衷心的贊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天線寶寶特務丁http://www.youtube.com/watch?v=aMvQckZGP6A

 回應(4)
 
60砲2008/01/14 22:48 回應

很抱歉,雄雄沒意會出誰是廖老師

請見諒

 

prem2007/10/28 01:28 回應

我不知道老廖是否有告訴過您,不管多強的催眠暗示效力不會超過48小時?
(即便是催眠封印)所以催眠暗示得重複多次?

您可以嘗試運用感官練習,比方拿個橘子在眼前,然後記住橘子的樣子.
接著關起眼睛,回想橘子的樣子,重複多次.
等可以精確回想出來之後,再用其他東西做練習.
一個月之內,一定能練出鮮活的內在視覺.
就當作被我騙試試吧.沒有成功也不會有損失.

 

會震聲2007/10/28 09:56回覆

不管多強的催眠暗示效力不會超過48小時?這是那個文獻的記載?有效樣本是多少?催眠的是最強的催眠者嗎?有科學根據嗎????

我是真實的體驗讓我這最鐵齒的不得不佩服他,雖然他是讓我消失記憶17年的加害者,我還真希望他不要因參與太多機密而被滅口,等到幡然悔悟的那一天,他能挺身而出釐清這些真相,做些對社會有貢獻的事!

我退伍當天在頂堡集合,身旁竟有一個一樣要退伍的天兵用茶葉罐裝子彈想帶回台灣,一位上尉軍官要大家拿行李分開時,那個天兵大概知道有人注意他,不敢拿那茶葉罐,卻被那上尉軍官當場揪出來,旁邊的人都笑他笨要被多關7年;政令宣導時那上尉竟說:[這裡有沒有人被催眠的?],一群人鬧哄哄的笑說:[被催眠的那知道自己被催眠啊?],那軍官又說:[想一下最近有沒有被無緣無故調去別的單位,回台灣找會催眠的看一下!],有位仁兄馬上回應:[請問要到那裡掛號?],一群人嘻嘻哈哈的說:[瘋仔那一科啦!],這時卻見有一位軍官趨前和那位上尉理論,上尉破口大罵該軍官:[你是什麼階級?敢對長官這樣說話]......那個上尉很像78年4月來接營部連連長的唐大衛,那個軍官很像催眠的軍官,時間太久了無法確定,不過在場有1542,1539和預官退伍的幾百人在那裡,要找證人應該不難吧?

prem2007/10/27 13:11 回應

跟老廖算是同行,得尊稱他一聲前輩.這個圈子很小,所以八卦傳得很快.催眠功力自認普普,畢竟臨床做了六年. 曾經受苦於老師能力不足,後與友人苦心鑽研外國資料與實驗.說到眼皮僵直技巧,當初課堂上老師也做不太好.後來我自己在家練習,盯著天花板,去想像眼皮沉重與放鬆的感覺,以及自我暗示眼皮沉重張不開.練了五六次之後,就成功的催眠自己眼皮自動閉合或張不開.後來再去做別人就容易很多.或許,可供您參考.

會震聲2007/10/27 15:44回覆

謝謝您的指點;當兵時我的催眠敏感度是很高的,還被那軍官操控講不出話,站在營部連安官前,眼睜睜看衛兵拿槍押帶頭想造反的伙房大哥;只不過他們大概怕我被催眠解開,我的內視覺,內聽覺,內感覺全被破壞......

prem2007/10/27 02:05 回應

這篇文章是在損老廖吧,那可是他的口頭禪。

會震聲2007/10/27 09:32回覆

看來遇到水蓮山莊的過客,不曉得催眠的功力如何?老廖的口頭禪還沒改嗎?真是不長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震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